吴敦义拜票落泪:国民党若再执政让两岸重回和平发展

2017年03月02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今天到台东县拜票。谈到当年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最被看好,曾邀他当副手搭档参选,他断然拒绝,原因“就是爱中国国民党”,一时落泪语塞。他还表示,未来国民党若重新执政,要重新走向“九二共识”,让两岸和平发展。  

  他回忆称,当年宋楚瑜和前国民党主席连战都想参选领导人,宋楚瑜民意调查支持度达42%,连战、陈水扁都只有10几个百分点。宋楚瑜曾邀他当副手搭档参选,在宋楚瑜最被看好时,他仍断然拒绝,原因是他爱国民党。

  据报道,吴敦义一度哽咽语塞,拿出手帕拭泪,约30秒后向党员喊话,誓言要带领国民党振衰起敝,迎回国民党尊严。

  他指出,蔡英文执政搞意识形态斗争,借“二二八”发动“反蒋”,“根本是为掩饰执政不力”。未来国民党若重新执政,要重新走向“九二共识”,让两岸和平发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