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定不加入TPP 林全声称台湾“乐于参与”

2017年03月15日来源:环球网

民进党“立委”苏巧慧(图片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立委”苏巧慧13日在台立法机构质询“行政院长”林全,问及台湾有没有机会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对此,林全称,美国不参与TPP后,目前的运作各方有不同看法,“但我们在任何国际间合作跟协议都乐于参与”。

  在美国确定缺席TPP的情况下,各国转而寄望中国大陆主导区域经济整合跟全球贸易规则制定。这次TPP成员国之一的智利主动找各国开会,是自特朗普宣布退出TPP以来的首次,格外引发外界关注。

  在岛内,绿营“立委”苏巧慧14日在“立法院”针对此议题质询林全时提到,这样的大事全世界都在看,那台湾有希望加入TPP吗?

  林全表示,美国不参与TPP后,目前的运作上各方有不同看法,“但台湾在任何国际间合作跟协议都乐于参与”。

  林全并声称,台当局的“最高目标”是以正式会员在国际场合内充分参与,但也了解因两岸关系,“我们国际上受到很多杯葛,但尽可能朝目标努力”。他希望能务实处理目前“困境”,在不要“自加更多困恼”的角度下来努力。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早前曾在国台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前提是一个中国原则,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当前,台湾当局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使得相关问题无法处理。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