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官:"学运"留下后遗症 如今被骂"走狗"也只能忍受

2017年03月22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警官:

2014年“太阳花学运”中学生占领“立法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3年前的“太阳花学运”,学生占领“立法院”、进攻“行政院”,引发警民严重冲突,造成多人受伤,外界至今要求警方交出“打人警察”。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名资深警官表示,“3·23攻占‘行政院’”留下许多后遗症,现在警方面对任何陈抗活动,都不敢出手推挤民众,只能要求同仁“顶住就好”,面对不理性群众挑衅谩骂也“只能忍耐”。

  “太阳花学运”期间,学生占领“立法院”,在诉求得不到回应下,民众情绪沸腾,3月23日转而突袭“行政院”。一名在场警官回忆,当他赶到“行政院”后门时,学生已经把铁门推歪,里面的警察奋力抵挡,他们只好赶快切割院内院外人员,以防止有学生再进入,之后一个一个把学生拉出去。

  在场警察表示,两方对峙准备抬人时,愿意走通道出来的人都没事,受伤的人则是当下因惊慌而撞进警察部队的区块中的人,“你来撞我当然下意识挡回去”,极有可能就是当时所受伤。此外,事后调出监视录像带,没有看到盾牌举起来敲或警棍打下去的画面。而网络上流传的一张警察挥棍样子的照片,经查该警察只是做出威吓动作时被拍下,实际上并未打民众。

  一场进攻“行政院”的风暴,让警察成为众矢之的,外界不断要求找出“打人警察”。一名资深警官感叹“警察这些年完全不护短”,遇到推挤状况只能要求同仁忍耐,干部都会特别提醒同仁“顶住就好不要推”,“为什么?因为只要推了,就有可能造成民众受伤”,只能自己检讨,把可能造成民众受伤的情形降到最低。

  该名警官说,“同仁也是人”,即使受过训练有高于一般人的耐受度,但忍到一定程度还是会爆发。处理陈抗时,现场指挥官会视状况调整,“已经受够凌虐的马上换一批”,避免警察情绪失控。他苦笑,第一线警力不仅常被民众推挤、偷打或偷踹,甚至还被言语霸凌“从李登辉的走狗被骂到陈水扁、马英九的走狗,最近变成蔡英文”。(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