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申请访泰两度遭拒 发飙骂泰国“不入流”

2017年03月2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昔日陈水扁副手吕秀莲。(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昔日陈水扁副手吕秀莲,日前欲访问泰国遭拒,气得她大放厥词,声言“泰国也不是一个多了不起的国家”,自己还在考虑“要不要大动作对付他”。时隔几天,余怒未消的吕秀莲今天上午赴台中市议会民进党团演说时谈及此事再度发飙,当场骂泰国“根本是个不入流国家”。

  吕秀莲日前欲赴泰国访问,但签证申请却没过。吕秀莲“老羞成怒”,受访时要求台外事部门要对泰国“硬起来”。但据台媒报道,这并非吕秀莲第一次申请赴泰遭拒。去年5月,吕原本打算到泰国参加一场会议,泰国外交部却回应吕“层级甚高”,无法自行决定她的签证申请,须呈报泰国内阁同意,因作业时间不足,所以“暂缓核发签证”。事隔将近一年,吕秀莲再次申请泰国签证,又遭拒绝。

  吕秀莲今日痛批,泰国政府一向如此,根本是个“不入流的国家”。她还向台下一干民进党人宣称,自己到全世界很多国家都受到礼遇。但是事实上,吕近年申请赴海外国家时,时常遭到拒签。台媒报道,除了去年访泰遭拒,去年2月间,吕秀莲欲赴澳洲也一度拿不到签证,后来好不容易拿到,但要从布里斯本去新西兰时,却突然接获通知不能去,原因是有“刑事纪录”。她随即辩称,那是台湾岛内“戒严时期”的政治事件。

  针对吕秀莲申请赴泰遭拒继而发飙,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蔡英文当局正全力推行“新南向”,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却被拒绝入泰,这是民进党的新“难”向。而吕秀莲事后称,考虑要“大动作”对付泰国,则会令民进党当局坐立难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