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若感念八田与一 侯汉廷:不是坏就是傻

2017年04月1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众若感念八田与一 侯汉廷:不是坏就是傻

乌山头水库八田与一塑像遭人“断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有“嘉南大圳之父”之称的八田与一塑像16日遭电锯断头,有人表示八田是日本殖民时期台湾土木工程现代化的重要推手,为了缅怀其贡献才树立雕像。但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指出,日本当初对台湾民众严重剥削,建造嘉南大圳的八田与一是殖民官僚帮凶,台湾民众不要傻傻地感念他。

  据报道,八田与一是生于日本石川县的土木工程师,曾参与台北下水道兴建工程、高雄港兴建工程等。以台湾嘉南大圳及乌山头水库设计闻名,是日本殖民时期台湾现代化的重要土木工程推手,早期为了缅怀其贡献,在乌山头水库建置塑像。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日本殖民期间,对台湾民众进行五重剥削,包括征收土地、强迫劳动盖水库、给予低薪或无薪。水库建成后征收灌溉税金、丧失自由耕作权利,只能配合“总督府”种植甘蔗水稻等作物,收成的稻米要上缴日本,台湾民众只能吃番薯签。

  侯汉廷认为对两蒋可能每人都有不同评价,但八田与一是日本帝国主义殖民台湾的官僚帮凶,千万不要傻傻去感谢八田与一。如果有台湾人感谢他,“不是坏就是傻”、“台湾容得下你,但是你的智商容不下你自己”。(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