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暗示与“绑桩”有关 吴敦义:我怎会下流到贿选

2017年04月1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吴敦义严正表示自己与“贿选绑桩”百分之一万没有关系。(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吴敦义今天说,他与“贿选绑桩”百分之一万没有关系(绑桩:拉拢“桩脚”以稳固票源。“桩脚”是指选战中在基层为选举人固桩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身份或明或暗,但往往势力大,腰杆子硬,人脉广、影响力大并且动员力、行动力超强),他最厌恶贿选。“我怎么自己会下流到去贿选,我连请客都没有”。吴敦义称,若能找出哪一次他请客,他赔一百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敦义今天出席官方Line账号发表记者会,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到,有人暗示他“贿选绑桩”、请客吃饭。吴敦义对此斩钉截铁回应,“完全没有关系,百分之一万没有关系。”

  吴敦义强调,自己不可能贿选,他鄙视贿选的人。自己从选市长、县长、“立委”、议员,从来没贿选过,他厌恶贿选。他最支持前领导人马英九的是,马英九当“法务部长”时抓贿选,“我怎么自己会下流到去贿选,我连请客都没有”。

  吴敦义称,从1月9日宣布选国民党主席到现在,他没请过客,参加的餐会都是应邀去的。他在北中南人脉很广,认识很多团体,“我也请不起客,请客也无法周全”,所以他制定了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就是不请客。

  他对媒体强调,自己没有这种财力,“所以,不要讲贿选,我连请客都没请客,真的是够小气,就是这么回事。你们只要能找出哪一场我去参加的餐会是我请客,我赔你们100次”。

  近日来,所谓国民党“贿选疑云”被外界热炒,另一位党主席参选人郝龙斌昨日宣布,将提供新台币20万元检举奖金,希望党员同志一起帮国民党“抓鬼”,引发各界关注。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郝龙斌今日稍早接受媒体联访表示,这事跟吴敦义没关系,就是提供奖金来让大家检举,解决党中央人力不足问题,不知为何会有“这么大反应”。

  郝龙斌也向吴敦义喊话表示,选前和谐、选后才能团结,相信吴敦义也能认同,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勉之。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郝龙斌再度呼吁党内团结,吴敦义今日记者会后回应,“本来就应该要团结啊!”他表示,国民党中央两只最重要的臂膀,一个是35席在艰苦中脱颖而出的“立委”,以及部分县市长、议长副议长等民代,另一只臂膀就是40万党员、党代表、专职党工、志工。国民党中央要与两只强而有力的臂膀一德一心,才能抵抗艰难。

  他回忆,自己当年担任国民党秘书长,就因与全体党员一心一德,才能于一年后“立委”改选中赢得3/4以上席次;2个月后马英九“大选”大胜对方200多万票,国民党从在野恢复执政。他有这样的经验、阅历,不会让党的团结受任何损伤。因为只有团结国民党才有机会,不团结,什么都没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