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选举有人贿选?

2017年04月1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主席选举17日登记,登记前,各参选人阵营因贿选、绑桩传闻相互驳火。参选人詹启贤质疑有人花钱绑桩、请客吃饭,他不愿点名,但酸“看看谁的反应大”。参选人郝龙斌则提出20万元新台币悬赏抓鬼,要党员饭照吃、车照坐,最后凭良心投票。吴敦义16日说,全部人都有嫌疑,反讽詹启贤“做贼喊抓贼”。

  针对国民党主席选举贿选绑桩传闻,有拟参选人呼吁党中央应负起责任。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15日表示,党部专职党工并不具备犯罪调查、搜证之职能及公权力,无法像拥有数万调查人力、器材、专业训练及公权力的检、警、调、政风系统全面进行贿选查察,希望所有党员同志一旦发现贿选情事,请即检具具体事证,向地方选监小组、中央选举监察委员会或考纪会提出检举。

  2018年“九合一”选举是国民党重生关键,但目前看恐仍不足夺下过半江山。台媒发表文章指出,国民党与其画大饼,不如思考拿下大台北双城(台北、新北)。因其辐射效应,对内既振奋士气,对外更牵制绿营政治铺排。换言之,蓝军若掌握“重返执政,北‘二都’优先”战略,将有效在“九合一”抓出“肉粽头”。

  有“嘉南大圳之父”之称的日本土木工程师八田与一在乌山头水库园区的雕像遭砍头,台南市长赖清德于第一时间指示市政府警察局成立项目小组,全力积极侦办,并要求5月8日前修复。相较之前在台南的孙中山铜像遭破坏拉倒,赖清德的处理态度遭批双重标准。有网友批评“在台湾破坏孙中山、蒋介石铜像没事,清除日本鬼子要追查,当心天谴”、“不认自己的祖先,只好去做日本奴”。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日前为参选台北市长成立脸谱网(Facebook)粉丝团,并且说明,若粉丝数达到100万就宣布选台北市长。据台媒报道,目前罗智强粉丝人数已突破60万大关。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特别录制短片恭喜罗智强,还表示,“这证明只要肯努力,有目标,就会有结果,有收获。”

  蔡当局所谓“通讯委员会(NCC)”日前要求台湾“中国广播公司”音乐网、宝岛网两频道下架,引发议论。国民党民代赖士葆15日晚间透过脸谱网(Facebook)感叹,“中国广播公司”的名称就是一个原罪,负责人赵少康的蓝色背景更是注定要被政治追杀的命运。许多网友留言表示,蔡当局的做法太过“鸭霸”(霸道)、“独裁”、“土匪”,也有网友觉得根本就是“绿色恐怖”、“好像要进入戒严期了”。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