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组织发起“台湾正名运动” 现场大陆同胞反呛

2017年04月17日来源:海外网

  日本民间组织发起“台湾正名请愿署名运动”,现场大陆同胞表明立场。(来源:Makoto Iwata脸书)

  海外网4月17日电 日本民间团体16日下午在东京新宿车站前发起所谓“台湾正名请愿署名运动”,声称支持台湾以“TAIWAN”名称参与2020东京奥运会,不少大陆游客对此深感不满,也有大陆同胞坚定表达自己的立场,在现场发放宣传单,向“台独”分子喊话,“你们永远都是中国人”。

  据台媒报道,日本一个名为“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推进协议会”的民间组织,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东京新宿车站西口举行“请愿署名运动”,声称支持台湾以“TAIWAN”名称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台湾“基进党”颜铭纬、林春妙也前往“助阵”,签名支持人数约千人。

  当天东京气温高达27度,协议会会长水岛总、“台湾研究论坛”会长永山英树、“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常任干事三轮和雄等人上台演讲,过路民众在满头大汗之下听着台上人士“支持台湾正名”的演说,不少大陆游客对此感到困扰和不满。

  一名日本网友则在脸书上贴出一张自己在现场收到的大陆女子发来的宣传单,内容为向“台独”份子们喊话表示:“如果你们可以做到全台湾人不以汉语为‘国语’、和中国大陆断绝一切经济来往,再来谈你们所谓的‘独立’,否则你们永远都是中国人。”

  尽管绿营和所谓的日本“友台”人士不断挑动“正名”话题,但事实是“一中原则”已经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去年9月28日,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发布了《2016-2017全球竞争力报告》。据悉,达沃斯论坛自2006年起使用“中国台湾”(Taiwan, China)的名称,从2016年台湾出现政党轮替后,此次报告中却使用了“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的名称。

  另据早前消息,台湾“卫生福利部部长”林奏延率代表团去年曾赴瑞士参加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并于当地时间5月25日上午上台发言。发言中,林奏延全程以“中华台北”称呼台湾,并无触及敏感话题。

  据悉,去年的世界卫生大会(WHA)邀请台湾出席5月23日年会,邀请函上史无前例地注明“一中原则”。对此,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陈冯富珍也首度公开说明,中华台北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基础,是联合国和世界卫生大会的决议与“一中原则”,过去7年以来都没有改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去年11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台湾所谓“国际空间”的问题,曾指出,我们一贯强调应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加以处理,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应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所谓“台湾国际空间”问题。

  据了解,中华台北是现今台湾地区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其他国际运动赛事的名称。而针对日本所谓“友台人士”进行所谓“支持以‘台湾名义’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的举动,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月11日召开的例行新闻记者会上曾明确表示,奥运会早就解决了台湾参会的一系列相关问题。东京奥运会应该严格遵守奥运的相关规定,不要节外生枝,用政治因素来干扰体育赛事的进行。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