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度泉港对台直航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66%

2017年04月2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泉州讯 据福建省泉州市泉港海事处消息,今年第一季度,肖厝港共办理对台直航船舶进出口岸查验36艘次,同比增长了3倍,货物吞吐量达79868吨,同比增长66%。

  泉港位于福建省中部,区位条件优越,是大陆首批对台直航点。近年来,该区依托功能齐全的大型深水泊位群、保税仓库和四通八达的铁路、高速路交通网络等港口物流优势,已成为两岸商贸往来“快速通道”。

  自两岸直航全面开通以来,泉港不断提升对台直航船舶的服务水平,确保两岸直航便捷畅通。在接到直航船舶进港申报时重点关注,优先进行进口岸审批,对其载运的危险货物实行进口岸审批和危货申报同步审批;实施24小时进出口岸手续办理的便捷服务,确保船舶进港、卸货和装货、离港“零待时”;实行安全检查预约制,随到随检,提供安全保障和技术服务,确保船舶处于适航状态。(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