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去年17.8万人逃保费 一年少缴15.8亿新台币

2017年05月23日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健保“高薪低保”逃保费,去年揪出17.8万人。台当局“健保署”今日指出,经查核报税资料,发现去年有约17.8万人竟明明领较高薪资却“低报”纳保,导致健保费去年一年就少收了15.8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逃保费最多者,一年就少缴超过7万元。

  “健保署”每一年都会查核财税数据中心的报税数据,揪出逃保费的“高薪低保”民众,而人数看似每年在增加,2015年揪出约15万人,2016年则多达17.8万人。

  “健保署”查核发现,去年第一类被保险人雇主及自营业主、受雇者中,约17.1万人高薪低保、缺缴健保费13.4亿元;第二类以职业工会投保者,去年也有7400人高薪低保、缺缴2.4亿元,“健保署”全部要追回。

  其中缺缴最严重的是一名投资顾问,年收入高达900多万,原本月投保金额应是健保级距上限的18万2000元,每月应缴8536元,却只报了5.06万元,实际只付2373元,一年少缴超过7万元。

  “健保署”科长卢丽玉表示,进一步分析发现,高薪低保的状况,以5人以下的小公司发生最多,“健保署”将一律追回缺缴的部分,且针对故意或恶性逃费者依法可处2倍至4倍不等罚锾。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