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已“炸窝” 蔡当局别再执迷不悟了!

2017年05月2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台湾岛内绿营“立委”受不了选票的压力,提案修改“劳基法”。台湾《中国时报》24发表评论指出,蔡当局迟迟不愿响应外界“修法”的要求,只是因为面子挂不住,这种无视民怨的固执,最后连“绿委”都吞不下去了,跳出来提案“修法”。所以,蔡当局就别再执迷不悟了!

  评论摘编如下:

  受不了选票的压力,“绿委”终于向“一例一休”开刀了!日前有10位“绿委”提案修改“劳基法”,引进“工时账户”的做法,放宽加班和休假的规定,给予更多弹性。这项提案目前已获得21名“绿委”的联署。

  除了自始反对“一例一休”的蓝营“立委”之外,预料观风测向之后,认同“修法”的“绿委”应该还会再增加,蔡英文当局撑了半年的“一例一休”,面临转弯的可能性大增,“表姊部长”林美珠恐怕也守不住了。

  “一例一休”是蔡当局1年来唯一可以拿得出来的政绩,其它如“不当党产”、“年金改革”、“转型正义”等,大都被认为是以改革为名、斗争为实的政治动作;“年改”有很长的时程要进行,也不知什么时候会有明确的结论;而蔡当局近期力推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更是争议不断。

  在此情况下,具“门面效果”的“一例一休”对民进党当局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然而,如今“绿委”窝里反,不愿再为蔡当局撑下去,这可视为是绿营内部开出的第一枪;而选择从“一例一休”开刀,对“绿委”而言,也是最安全、最理想的一步棋,毕竟各种民调都显示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反对“一例一休”。

  其实,不但劳资双方都觉得“一例一休”没有好处,甚至还造成岛内物价飙涨、消费萎缩的不利状况。但无论各界如何要求,蔡当局不动如山,最多只想用各式各样的解释令来补破网,但如此一来,反而造成令出多门,劳资双方无所适从的混乱局面。

  蔡当局迟迟不愿响应外界“修法”的要求,只是因为面子挂不住,这种无视民怨的固执,最后连“绿委”都吞不下去了,跳出来提案“修法”,不但要让加班和休假更具弹性,连恢复7天假日的要求都重出江湖。所以,蔡当局就别再执迷不悟了!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