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特赦陈水扁?“挺扁大将”怒骂蔡当局“疯了”

2017年05月2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还不特赦陈水扁?“挺扁大将”怒骂蔡当局“疯了”

陈水扁。(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目前正在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19日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举行的募款餐会,不顾台中监狱事前的警告,不但走进会场而且发表了5分钟的录像致词,直接呛声蔡英文当局,“让我讲个话会倒吗?” 5月20日本是蔡英文当局上任一周年的日子,以往台湾执政当局对待执政周年都有一系列活动,不过被民怨叮的满头包的蔡英文却选择低调处理,回避媒体及民众视线。这与“趴趴走”的陈水扁形成鲜明对比,“特赦陈水扁”的议题也受到关注。

  目前已有多位“独派”民代逼宫蔡英文“特敕”陈水扁。长期挺扁的高雄市民代郑新助今天(24日)在高雄市议会总质询时,为“高雄市民陈水扁”发声大骂蔡英文办公室“疯了”,并抨击蔡英文当选前允诺关注陈水扁司法人权,选后却未特赦陈水扁,民进党要选票都不用花钱,只要骗他们这些“肖仔”(闽南话“疯傻”的意思)就可以了。民进党民代王定宇日前直言,蔡英文第一年是改革年,第二年考量“特赦”是一个方向,“(特赦)是时候了”。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说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力确保陈水扁能够获得最好的医疗照顾,早日恢复健康。郑新助说,外传蔡英文之所以不特赦扁是因有高人指点,如果特赦,陈水扁恐会“功高震主”。

  面对“特赦”争议,国民党团书记长王育敏说,如果绿营已有共识,蔡英文最好尽早面对,不要再回避。现在态势很明朗,陈水扁及“独派”一直出招,从去年520、“双十节”一直到募款餐会,他们要的已经不只是保外就医,而是大剌剌地摆明就是要“特赦”。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1日发表评论说,因贪污入狱的陈水扁自2015年获保外就医以来,不断挑战“司法”底线,引发外界高度争议。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定期针对他是否需要延长保外就医所进行的评估,已沦为形式,也就是说,根本就是让陈水扁不必入监,自由自在、毫无拘束。

  看准了蔡英文痛处,预料陈水扁将会越来越嚣张,时不时就压迫蔡英文,要让她早日放他自由。只是如此一来就如同是放虎归山,蔡英文敢吗?然而,如果连蔡英文都奈何不了陈水扁,台中监狱又能如何?蔡英文执政成绩一无是处,民调直直落,此时此刻,她敢得罪“独”派、对陈水扁开刀吗?

  台湾《中国时报》24日发表资深媒体人彭蕙仙的评论指出,台湾社会的问题就是“对坏人太好、对好人太坏”。陈水扁能享受“小区职能治疗”,海阔天空趴趴走;让重罪犯免除极刑的“有教化可能”,就是不公不义的代表,而其源头则是台湾虚伪、卸责、和稀泥的酱缸文化。做错事的人不必付出对等的代价,如何匡正邪恶?这是台湾沉沦的开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