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松口将提早交棒 6月党工薪水由吴敦义解决

2017年05月24日来源:海外网

60040055555.jpg

当选新任国民党主席的吴敦义23日拜会洪秀柱。

  海外网5月24日电5月20日,国民党主席改选尘埃落定,吴敦义以过半票数遥遥领先,当选新任党主席,预计上任时间为8月20日。据悉,洪秀柱原本坚持“一切照制度走”,但昨天(23日)吴洪会面后,洪秀柱松口表示可“弹性处理”,吴敦义有望提前7月接棒。由于国民党仍然面对严峻的财务问题,6月份党工的薪水问题,将由吴敦义解决。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当选新任国民党主席的吴敦义,昨天(23日)拜会洪秀柱,两人先进行半个小时的闭门会议。针对党主席和党务交接,吴敦义表示,洪秀柱指定党秘书长莫天虎成立交接窗口,希望他也委请几位同仁担任窗口,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协调沟通,让党人事交接顺利。

  洪秀柱则表示,很高兴看到吴敦义在党最艰困之际来领导党,她现在是如释重负。洪还开玩笑地说,“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

  据报道,国民党第20次全党代表大会原订8月20日召开,但在吴洪双方进一步确定原则后,国民党“全代会”将提前在7月举行,洪秀柱提前交棒给吴敦义。而国民党面对严峻的财务问题,包括今年的政党补助款、党费收入等未被“党产会”冻结的现金,等发完5月份党工薪水后,将剩不到3700万元(新台币),也就是6月份党工薪水不足的部分,得由吴敦义去解决。

d46faf75a9ed2eda8aae293a2837a144.jpg

台“党产会主委”顾立雄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湾“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去年8月成立后,就不断对国民党“追杀”,使国民党党工一度面临“断炊”危机。吴敦义曾痛批,“党产会”太过霸道,“司法权”、“行政权”、“立法权”、“监察权”、“追索权”、“扣押权”全拿在手上。吴还讽刺,蔡英文在竞选与当选时说,要谦卑、谦卑、再谦卑,“她谦卑了吗?”

  时任国民党主席的洪秀柱则要“卖房救党”,不过,吴敦义被问到是否跟进时表示,很感动,但不会跟进,“为什么每个人都要跟进?”党本来就要好好经营,“卖一栋房子就救得了党吗?”大家都跟进,怎么可能,不是这回事。(综编/海外网 李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