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赴美行销"亲中爱台"自诩超越蔡英文 被指图谋2020

2017年06月1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不少舆论认为,赖清德转而“亲中”,显然是对现任领导人蔡英文的“逼宫”,以显现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的错误。 (图片来源:中评社)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继不久前骤然抛出“亲中爱台说”,引发蓝绿错愕、舆论哗然之后,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赖清德又马不停蹄将“亲中爱台”行销到美国。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7日搭机赴美国参访的赖清德,不但对当地台商强调自己“亲中爱台”,甚至声称,不管是两蒋时代或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陈水扁等两岸政策都不够完整,唯有“亲中爱台论”,既以台湾为核心,也着墨和大陆的关系。赖清德最近多次提到“亲中爱台”,引发各界质疑,不少舆论认为,赖清德转而“亲中”,显然是对现任领导人蔡英文的“逼宫”,以显现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的错误。

  据报道,赖清德17日晚在纽约,于北美洲台商联合总会的年会上进行演讲,强调“亲中爱台”的论述。他称,包括台北市长柯文哲“友中”、台中市长林佳龙“知中”、桃园市长郑文灿“和中”及高雄市长陈菊的“和平发展”都在他的论述里。

  针对赖清德赴美行销“亲中爱台”,还强调自己的两岸论述超越历任台湾领导人,台湾《联合报》今日文章——《更上层楼 赖清德准备好了?》点明,赖清德虽没有直接提到现任领导人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却形同是对蔡当局两岸僵局“开药”,也间接展现赖希望“更上层楼”的强烈企图心。

  文章指出,面对蔡英文上台一年多,两岸关系日趋紧绷,赖清德一句“亲中爱台”,让蓝营气恼,绿营错愕之际,却也紧跟着表态,“和中”、“友中”纷纷出笼。如今,赖看到自己的论述变成挥舞的大旗,脚步越跨越大,不仅指两蒋政策不到位,甚至李、扁的两岸政策也不如他的贴切。在蔡英文“维持现况”引发疑虑之际,赖对两岸的“着墨”,等于“跨海”向支持者宣告,挑战未来,他已准备好了。

  以往“台独”意识形态强烈的赖清德,忽然“转性”称“亲中爱台”,还不遗余力赴美行销,在台湾岛内引发热烈讨论,令网友看得好气又好笑:“好看,真好看,人不要脸真是强”、“放屁放到美国惹”、“想选2020想疯了,看来目标很明显了”、“树没有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我不想再投你们民进党了”、“你们为了(官),可以什么时间表达什么立场,果然不要脸最大,但你们都是拿台湾生计铺你的(官)!”

  还有人感慨,“他祖宗十八代一定会被他出卖!”、“赖皮鬼,台南玩成水上城市,又来美吠‘鬼话’,丢脸!”、“说此言脸不红气不喘,演技精湛!不愧为台湾绿色诈骗集团的头子”、“睁眼说瞎话,师承蔡英文学诈骗术”。网友质问赖清德:“难道这就是一种‘抱着中国大腿,喊台湾独立’的概念?”(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赖清德向美国台商强调自己“亲中爱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