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2018最棘手敌人或非国民党 柯是敌是友快摊牌

2017年06月1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2018最棘手敌人或非国民党 柯是敌是友快摊牌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3年前,柯文哲和民进党共组“在野大联盟”,攻克台北市。3年下来,民进党尽管陆续拿下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与“立法院”多数席位,但一走出博爱特区,民进党仍是台北市的在野党,台北的执政党是柯派、不是英派,两派终需摊牌。

  报道表示,民进党不仅是台北市的在野党,包括新北市在内的淡水河流域仍是绿营的执政缺口。民进党可以堂而皇之攻伐国民党籍新北市长朱立伦;对于柯文哲,绿营内部却充满爱恨情仇。让柯继续执政,台北市犹如芒刺在背;把柯强拉下马,又怕让国民党渔翁得利。

  随着明年选战逼近,柯绿竞合更加受到关注。台北农产运销公司人事案,柯文哲大战新潮流系和台当局“农委会”,甚至还批评蔡英文力推的前瞻计划,让民进党都记在心头;李登辉对民进党当局开砲后,柯市府任命亲李的张荣丰、吴荣义出任富邦独立董事,这些人更成为柯向本土派交心的筹码。

  报道指出,“柯绿合”已成追忆,“柯绿难合”则是现在进行式,蔡、柯日前一同视察世大运网球馆,两人现场零互动,俨然成为柯绿关系写照。民进党要完全执政,拿下淡水河流域,不可能只攻新北市、避战台北市。2018年,绿营最棘手的敌人可能不是国民党,在民进党的双城战略中,柯文哲究竟是敌是友,已经接近摊牌临界点。(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