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强力维安力挡抗议民众 竟远赴新竹外借路障

2017年06月2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为挡抗议民众维安过猛 竟远赴新竹外借路障

  台湾“立法院”外架出“新竹市警察局”的路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立法院”临时会近日审查“公务人员退休资遣抚恤法草案”,场外抗议民众不断聚集。面对反年改来势汹汹,“立法院”维安警戒也升高。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26日发现竟有“新竹市警察局”的路障,质疑是否路障用量太大?还是台北、新北、桃园警局不愿外借?又或是不认同这样的包围?“无论何种,都说明了这已超过正常的维安规模!”

  洪孟楷表示,民进党执政一年多以来,面对抗议,总是把警察、蛇龙(障碍物)摆在第一线,包围着“人民的立法院”,而号称最会沟通的当局却永远只肯躲在幕后。在众多路障中,洪孟楷更发现印有“新竹市警察局”的路障,痛批台当局维安已经超出正常规模。

  洪孟楷批评,年金改革粗暴的一刀砍向目前最没有破产危机的公教人员退休金上,而破产在即的劳保年金、规模大的军人退伍年金,还有所谓政务官的18%优惠存款利率,作为执政党的民进党,有用一样的力道和幅度对待吗?“千万别打着年改大旗,却只会欺负无声的公务人员!”(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