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虎视眈眈陈水扁加紧逼宫 蔡英文只剩两条路

2017年06月2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虎视眈眈陈水扁加紧逼宫 蔡英文只剩两条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蔡英文执政一年来在岛内怨声四起,中国国民党前“立委”邱毅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表示,巴拿马和台湾“断交”摧毁了蔡英文的自信,如今赖清德虎视眈眈,陈水扁加紧逼宫,民调已跌至二成的蔡英文未来只剩两条路:一是继续走“台独”之路,最后逃亡海外;二是向大陆服软屈服,无条件投降。然而两条路都不通,所以蔡英文只能发怒,除了发怒,她还能做什么呢?

  邱毅表示,巴拿马与台“断交”打中了蔡英文的七寸,也摧毁了她的自信,所以她焦虑不安、失控发怒。他表示,在绿营,蔡英文的自信来自她的国际视野,她的草根魅力远不及陈水扁,但一般认为她的优势在于理性的优雅,能打开台湾的国际空间,尤其争取到美日的支持。现在她刻意营造的假面具破灭了,她在国际舞台上依然混不开,面对强大的大陆,台湾在国际上确定要边缘化。特朗普不理她,安倍准备一脚踹开她,雪崩式“断交”将席卷而来,任何国际组织台湾都要被拒于门外。

  邱毅表示,蔡英文不再具备任何优势,所以众叛亲离是必然的下场。杯弓蛇影的焦虑,风声鹤唳的不安,使一向刻意保持内敛沉稳的她,也失控地在中常会发怒。这一来她已自曝其短,等于昭告天下“我罩不住了”!

  邱毅指出,赖清德虎视眈眈,陈水扁加紧逼宫,民调已跌至二成的蔡英文未来只剩两条路:一是继续走“台独”之路,最后逃亡海外。二是向大陆服软屈服,无条件投降。问题是两条路都不好走,想走第一条路,根本逃不掉,而且绿营的投机大佬,恐怕会抓她请功献投名状。第二条路也不通,一旦对大陆服软投降,深绿“独派”不可能放过她,祸起萧墙的结果,她就会先垮台。

  邱毅认为,两条路都不通,蔡英文只能发怒、情绪化地发怒。她当然知道,发怒会摧毁她最后的形象,但除了发怒,她还能做什么呢?(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