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春剧透新电影作品 聚焦中国功夫

2017年06月2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杨程晨)台湾知名作家张大春近日受访时透露,目前正与北京南海影业合作筹备中国功夫系列电影。他将作为编剧操刀该系列中的一集,现定名《夜奔北京》。

  张大春说,这个故事里有师门的传承,有武术的诱惑,有年轻人的期许,更有中国当下特有的现实元素,最终是一个充分接地气的武者故事。

  南海影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武侠电影,并非张大春之前小说的改编,而是一部全新的原创剧本。

  当今大陆电影市场追逐热门IP(知识产权)已成为风潮,张大春表示,也有电影人找到他希望将其《城邦暴力团》《少年李白》等小说搬上大荧幕,但到目前还尚未被说服。

  “至今我没有专门为IP写过一个字,也没觉得自己哪个作品适合变成IP。”张大春借用米兰·昆德拉20多年前的话说,一部好的作品,必须要逃脱被改编成电影的厄运。“米兰·昆德拉没被改编成电影的作品,不是未被人注意,而是改编有困难。这种困难就是电影和小说的分歧点,值得业界研究。”

  他还认为,当社会资本找不到目标时,大抵会转向寻找文化产业。所以,如果一个人的作品突然变成炙手可热的IP,那他一定要思考,“是你的作品值钱了,还是钱不值钱了。”(完)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