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会牵头旅游达人体验“夏至235台湾山海恋”

2017年06月27日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6月26日电 据台旅会北京办事处消息,为推广年轻人赴台个人游,台旅会北京办事处结合百度旅游及中华航空公司,经甄选出16名网络旅游达人,于6月19日至28日间赴台体验“夏至235台湾山海恋─北回归线夜未眠”主题旅游新路线,向大陆朋友推介全新、刺激、好玩的旅游新模式。

  率队的台旅会北京办事处秘书吴硕文指出,本次行程结合“台湾夏至235”主题元素,采访澎湖离岛旅游资源及体验“2017澎湖海上花火节”的灿烂和热情;并寻找嘉义及花莲的北回归线标志,感受台湾夏季的独特风情与地理气候;并特别安排在高雄体验使用“台湾好玩卡-高屏澎限定版”,搭乘捷运及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畅游“台铝文创”与“驳二艺术特区”等年轻人喜爱的景点。行程后段并分为东、西两线,西线搭乘“台湾好行”挑战各式台南美食小吃,并走访嘉义故宫南院、台中歌剧院等新兴文化地标;东线则安排以铁道旅游方式前往台东,体验自行车骑行、热气球活动及品尝原住民美食料理,在花莲则参访花莲文创园区及搭乘“台湾观巴”前往七星潭与太鲁阁深度游,并前往宜兰几米广场及头城农场等地。东西两队成员最后在台北会师,共同分享两条路线不同的旅游体验,也透过达人的网络传播力量,用区域旅游及主题旅游概念,扭转传统的环岛旅游型态。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表示,本次活动甄选学生组与社会组各8人,就是希望藉此加强两岸学生及青年交流。就读大学或研究所的同学在毕业投入职场之前,安排一趟自助旅行,藉由旅行的过程接触更多人事物,当能磨练同学在不同环境中的适应能力,会给年轻人带来很大的收获,这也就是台湾近年持续推行“青年壮游”的概念。而台湾凭借着两岸文化相近、语言相通、交通便捷、治安良好、拥有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绝对是年轻学子与青年族群自由行最佳旅游目的地。

  据记者了解,16位旅游达人在台体验行程结束后,并未为本次活动划上休止符,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将总结活动成果,预计在10-11月间在5所大陆高校举办旅游分享会,让更多的年轻学生与旅游达人面对面进行交流及分享,以深化及活化“夏至235台湾山海恋”主题之旅。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