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一例一休"造成多输局面 吴敦义喊:非修不可

2017年06月2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一例一休”造成多输局面 吴敦义高喊:非修不可

  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上任后,推行落实周休二日的“一例一休修法”,由于休假规定变得不弹性,且造成物价上涨,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26日表示,劳工因此受害,造成多输局面,大家怨声载道,绿营“立委”也纷纷揭竿而起,“一例一休非修不可”。

  吴敦义26日上午出席首届两岸人文名家高峰会后受访表示,“一例一休”不赞同声音很大,包括绿营“立委”都纷纷揭竿而起,因为是多输局面。“一例一休”原来想讨好劳工,但劳工因此而受害,原本可以领到的加班费几乎没办法领到,业主也多付出人力成本,家庭主妇买东西发现所有东西都涨价。

  吴敦义指出,蔡当局做一双鞋子要让2300万人穿同一双鞋子,但大家脚的大小不同怎能穿?况且服务业与制造业、医疗业不同,造成很多困扰,怨声载道,“一例一休非修不可”。(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