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将成压垮蔡当局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7年06月2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TVBS日前最新民调,指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满意度下滑至新低的21%。台湾民意基金会最新民调也显示,高达49.6%民众不赞同蔡英文总统领导方式、创下新低,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直言,蔡英文声望剩33.1%,若此时强硬通过“前瞻计划”,会成为压垮蔡英文声望的最后一根稻草。

  台湾《联合报》27日发表评论指出,姑且不论蔡英文是否能承受这样的压力,显而易见的恐怕是绿营民意代表先无法承受,接下来的“立法院”临时会会否成为绿营内部角力新战场,也将是比蓝营如何反弹“前瞻计划”更重要的观察点。

  蔡英文执政以来,不要说是没蜜月期,民意光环消褪之快只怕已创了历届台当局领导人的纪录。但蔡英文声望遽降是一回事,对蔡当局来说更麻烦的是,从“内政”到“外交”、两岸,几乎是全盘皆墨。

  就以所谓两岸关系“维持现状”来说,巴拿马与台湾“断交”,无疑是蔡当局被看破的重要标记,TVBS的民调数字或许绿营支持者犹能说是亲蓝媒体所为,但如今连游盈隆主持的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也显示只有只有3成5满意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高达5成8不满意,写下蔡英文两岸关系不满意度最高,试问又该作何解释。

  蔡当局两岸“外交”被看破手脚早可预期,更麻烦的是连施政的无能都已遮掩不住:TVBS民调显示46%的民众不赞成推动“前瞻”、远高于支持的28%,甚至高达75%民众则认为“前瞻基础建设”应重新检讨;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也显示,5成民众不赞成蔡当局大力推动“前瞻计划”,赞成者仅3成7。

  面对如此民调频临坠崖时刻,却见蔡英文除了下达“军令”要求台当局、各县市、“立委”全力向民众说明被各界质疑问题多多的“前瞻计划”,出席任何活动更不忘誓言“前瞻一定要过”,也让这蔡英文的最新口头禅迅速成了网红及恶搞的目标,就是不见任何检讨修正可能。

  游盈隆表示,蔡当局要面对“外交风暴”,外交风暴的背后是“两岸风暴”,目前上演的是“年金风暴”,即将来临的是“前瞻风暴”;蔡英文与林全正好就在风暴中心,民进党也难脱离风暴中心。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