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顶替林全接任“阁揆”? 65.4%网友不支持

2017年07月2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顶替林全接任“阁揆”? 65.4%网友不支持

台南市长赖清德接任“阁揆”传闻再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讯 台南市长赖清德接任“阁揆”传闻再起,台湾“东森新闻云”24日进行脸谱网(Facebook)心情投票询问网友是否支持赖清德接棒,结果显示,有多达3846人不支持,仅有1426人支持,没意见的有612人,将近65.4%的人不支持。

  据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的规划,在8月21日至31日召开第三次临时会,将完成“前瞻预算”的二、三读。回首前尘,蔡英文当局“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等“法案”通关,意味着蔡英文选前承诺改革大计已经兑现支票,林全阶段性任务告一段落,而更换“阁揆”的看法也持续被广泛讨论中。

  回顾林全“内阁”上任以来的民调走势,在历经“一例一休”、前瞻计划、年改、日本食品进口等议题后,支持度一路探底。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曾公布的民调显示,不满意度高达61.1%,满意度仅剩28.6%,创新蔡英文当局上任14个月的纪录。

  对于赖清德接掌“阁揆”的可能性,网友投票结果显示,有多达3846人不支持,仅有1426人支持,没意见的则有612人。

  支持的网友意见,有人认为赖清德有能力口才好,如果北上可以增加历练经验,在2018县市长选举中也可以扮演不错的支持角色。在反对者的声音中,有人认为换谁做都一样糟糕,赖清德应该去选新北市长,甚至有不少网友支持林全留任,但此点与多家“内阁”支持度调查结果均显示偏低的民调相较,反倒令人玩味。

  至于是否要换“阁揆”?民进党“立委”蔡易余表示,站在他的立场认为必须换,“一年来林全受到太多的包袱,如果前瞻计划、年金改革完成,旧有的包袱把他当成过去的事情,让新的‘阁揆’来‘组阁’对台湾是好的”。(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