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还要热多久?台北市午后体感温飙至40度

2017年08月11日来源:新华网

  台湾气象部门预测台湾各地高温约34至37度,大台北地区甚至有机会出现38度左右的高温,中午前后紫外线指数易达过量或危险级。(图片来自台媒 陈君玮 摄)

  台湾到底还要热多久?据台媒报道,至少未来10天,在强势的太平洋高压主导下,高温烤番薯的日子,台湾民众还得慢慢熬。目前台湾各地还是晴朗炎热,只有山区有零星短暂雨,防晒避暑仍是全民第一要务。

  从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由于平地午后雷阵雨机率稍减,台北市部分地区即便过了中午,体感温度都仍会飙至40度,相对湿度也偏高,潮湿闷热的感觉会让人更不舒服。除了减少外出,民众还应多补充水分,避免中暑或热衰竭。

  气象达人指出,“目前西太平洋的大气环流配置,大方向没有显着的变化,依旧是太平洋高压盘据,不过位置偏南,抑制了台风的发展,也增强了台湾附近稳定的天气型态,预期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一两周以上,可能要等到八月下旬或是八月底才会有些变化。”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