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走? 李世光下台幕后:"大老板"火大 要他立刻走人

2017年08月1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被逼走? 李世光下台幕后:"大老板"火大 要他立刻走人

   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为全台大停电请辞获准,他直说“不委屈”。(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8·15全台大停电,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请辞获准,成为首位“跳电下台”的“部长”。但传出蔡英文十分火大,直接点名李下台,民进党党政人士说,“大老板”要李立刻走人。

  桃园大潭电厂6部机组天然气电动阀“误关2分钟”,导致燃气供应中断跳电,全台各地15日下午4时51分开始陆续传出停电,共影响约17县市668万户,民怨四起。

  台当局“经济部”晚间6时30分紧急召开记者会,李世光一开始即率台电、中油等高层向全台人民鞠躬道歉。被问到是否已向“行政院”口头请辞?当下他虽否认,却也意有所指,多次提到:“该负的政治责任不会逃避,当务之急是先恢复用电。”

  记者会结束没多久,“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约当晚7时半出面说明,称李世光早在出席记者会前便已口头请辞,并获“行政院长”林全准许,而书面辞呈也会在两天内送到“行政院”,目前接任人选尚未定案。

  李世光稍晚回到“经济部”,面对记者询问是否委屈,直说“不委屈”,“过去这段日子谢谢‘院长’的指导,目前当务之急是赶快把事情处理完毕,因为停电的户数太多了。”

  台电表示,中油人员在大潭电厂天然气计量站更换电源供应器时,导致大潭电厂供气中断,6部机组跳脱,供电量减少约420万千瓦,造成电力系统频率瞬间降低,因此自动启动低频电驿安全保护措施,全台多处停电。台电称,由于大潭机组供电量大,不得已从晚间6时起实施紧急分区轮流停电。经紧急应变,大潭等机组陆续恢复并联发电,15日晚间9时40分正式解除全台紧急分区轮流停电,造成民众不便深表歉意。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党政人士透露,蔡英文在得知停电是人为疏失后,十分生气,“大老板(蔡英文)直接点名李世光,要他立刻走人。”据报道,李在记者会前致电林全,在林告知“非走不可”后,当场口头请辞。  

  另据报道,针对李世光请辞获准,台资深媒体人李艳秋直言:“原来,蔡英文的替死鬼叫李世光。”台网友也留言回复:“最该走的人是‘总统’”。(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