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电 国民党团:林全不来“立院”报告就下台

2017年08月1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台大跳电 国民党团:林全不来“立院”报告就下台

  国民党团召开“全台跳电、全民跳脚,林全不报告就下台”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电15日下午4时51分桃园大潭电厂6部机组跳脱,造成全台大停电,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也随即请辞获准。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要求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务必在第三次临时会进行项目报告,给全民一个交代,否则应主动下台。

  昨日(15日)岛内却因台湾中油供气中断10分钟,导致大潭电厂6部机组大跳机,之后台中火力5号机也跳机,供电量锐减。下午4时51分起,全台大停电,计668万户、逾半用户没电。台电启动紧急分区轮流停电,至晚间9时40分才解除限电,创18年来最严重停电灾情。

  针对全台大停电,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首席副书记长李彦秀与副书记长王惠美、吴志扬今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要求林全务必在第三次临时会进行项目报告,展现负责任的风骨。国民党团呼吁民进党所有“立委”面对重大事故应表态支持林全来“国会”做报告,别再护航当表决部队。

  林为洲指出,面对如此严重的民生灾难林全只有来“立院”报告、下台两种选择,绝不接受只在脸谱网(facebook)上道歉。若不来报告又不下台,接下来的临时会攸关“前瞻建设”二、三读审议,“立法院”恐怕难有安宁之日。

  国民党团表示,入夏以来供电吃紧,蔡英文却无有效的能源政策对应。一个和平电厂高压电塔倒塌,台湾公家机关就必须限电关空调。一位大潭电厂中油员工按错钮,全台湾就大停电,蔡英文与林全却束手无策。事件发生后也不见蔡英文积极作为,只在脸谱网(facebook)向台湾人道歉,并发布“发展绿能的决心不变”言论,无法接受“脸书”治台。(中国台湾网 韩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