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停电 洪秀柱批蔡英文把基层当箭靶

2017年08月1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台停电 洪秀柱批小英把基层当箭靶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电昨天下午4时51分桃园大潭电厂6部机组跳脱,造成全台大停电,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也请辞获准。对此,中国国民党前党主席洪秀柱表示,蔡当局竟拿一个基层的中油员工当作脱罪的“箭靶”,非常糟糕。

  据了解,大潭电厂昨日仪表承揽商操作人员在中油人员陪同下更换电源供应器,4点51分发生气阀自动关断跳车,电厂措手不及致机组跳电。据统计,台湾地区计668万户、逾半用户没电。针对全台大停电,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晚在脸谱网(Facebook)向全台民众道歉。不过她在所谓的道歉中却称,真正该全面检讨的,是这个会因为人为疏失而轻易瘫痪的供电系统。

  洪秀柱表示,昨天晚上突如其来的全台17县市大停电让许多民众感受到缺电所带来的不便。台湾地区能源供应失灵是台当局必须担负的责任。但我们很遗憾看到蔡英文昨天脸谱网(Facebook)上的文章,简直通篇胡扯、转移焦点。

  洪秀柱指出,如果具备足够的备用容量,在意外发生时当然不会有这种无法应付的情形发生。然而我们看到的却是备用容量率长期未达15%,自今年入夏以来,每天电力的备转容量率总是在个位数的2%到6%左右。

  洪秀柱说,民进党不愿意面对“缺电”的事实,不断地回避问题的根本,甚至利用此次意外来推销不成熟的电力政策。即便改为蔡英文口中的仙丹妙药“分散发电”,在备用容量率不足的情况下遇到了昨天连续跳机的状况也根本无法扭转大停电的结局。

  洪秀柱说,更糟的是从台当局竟拿一个基层的中油员工当作脱罪的箭靶。台当局拥有庞大的“行政体系资源”,竟然想将这么重大的事件推到基层的中油员工身上,这样的行为实在令人不齿。

  洪秀柱认为,昨晚的大停电说到底是民进党一直忽视备用容量不足的问题、对于错误政策又一意孤行所造成的结果。蔡英文不只该为了“这次停电”向全民道歉,更该为了现在还持续中的错误政策向全民道歉并加以反省。(中国台湾网 韩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