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友:停电证明马英九才是“先知”

2017年08月1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网友:停电成“先知” 时间证明马英九是对的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5年12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批民进党再生能源政策,直说2025年达到再生能源发电500亿度电是“一厢情愿想法”。昨天全台陷入停电状况,有台网友表示 “马英九是先知” 、“结果现在马说的是对的,真可悲”。

  昨日(15日)岛内因台湾中油供气中断10分钟,导致大潭电厂6部机组大跳机,之后台中火力5号机也跳机,供电量锐减。下午4时51分起,全台大停电,计668万户、逾半用户没电。台电启动紧急分区轮流停电,至晚间9时40分才解除限电,创18年来最严重停电灾情。

  马英九曾经在参加活动时提及,华尔街日报社论以“台湾选择脆弱”为题点出台湾仓促废核是错误决定,不但影响能源供应,更危及台湾安全。马举例,日本福岛核灾后没生产核电,日花1亿美元进口天然气,使日本从6兆日圆顺差到去年12.79兆逆差,却没有放弃核能,证明废核不是大趋势。

  马也认为,再生能源供应属于间歇性,未供应时得靠包括天然气、核能所提供的基载电力,而台湾是独立电网,无法从其它地区输入电力。因此在制定能源政策时,无法奢侈的放弃特定能源,而是应该找出最适当的能源组合。

  马还说,民进党从2000至2008年,再生能源装置容量增加670百万瓦,年成长率3.29%。国民党2008至2014年,增加1146百万瓦,年成长5.65%,谁比较用心,我想这很清楚。

  台湾网友表示:“菜英文真是凸显马英久的好”、“马还比较务实,蔡就是要蛮到底”、“蔡英文真的废到马英九都可以吐她”、“小马哥才是先知,你们欠他一个公道”。(中国台湾网 韩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