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检方侦办大巨蛋体育场工程案 传唤马英九出庭

2017年08月1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大巨蛋体育场工程案等,今天传唤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出庭厘清案情;马英九约上午8时50分抵达台北地检署,面对记者提问未发言,就进入侦查庭接受检察官庭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后成立廉政透明委员会,调查大巨蛋案等,认为曾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涉不法,将大巨蛋案移送调查。

  廉政委员会2015年5月举行记者会表示,马英九于台北市长任内,与远雄签约却不收权利金,违反BOT常态,是马英九及时任台北市政府财政局长李述德2005年9月20日私下与远雄集团创办人赵藤雄等密会,达成违法删除“权利金”约定,涉嫌让远雄取得不法利益。

  另外,松烟护树联盟等民间团体也向当时的“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及台北地检署告发马英九、李述德涉图利远雄。

  台北地检署上午传唤马英九、李述德出庭厘清案情,李述德约上午8时左右抵达。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