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鸡蛋验出杀虫剂芬普尼 有一牧场超出欧标30倍

2017年08月22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鸡蛋验出杀虫剂芬普尼 连成牧场超标30倍

  台湾鸡蛋验出杀虫剂芬普尼 连成牧场超标30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台湾地区验出鸡蛋残留芬普尼过高,抽验45件当中,有3家蛋鸡场被验出鸡蛋残留农药芬普尼。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连成牧场鸡蛋残留芬普尼153ppb(是part per billion的缩写,系表示液体浓度的一种单位符号。一般读作1/10亿,十亿分之一),远超出于欧盟的标准5ppb,即超标30多倍。

  这3家蛋鸡场都集中在养鸡密度最高的彰化,文政牧场5ppb、国贺牧场22ppb、连成牧场153ppb,远超出于欧盟的标准5ppb,彰化县政府已经针对这3场进行移动管制、鸡蛋销毁,追查可能造成污染的药剂来源。台当局“农委会”是周日检验出,若以一天3场5万颗鸡蛋推估,至少封存15万颗鸡蛋,至于有多少鸡蛋已经流入市面,仍在调查中。

  台“卫福部”食药署长吴秀美表示,芬普尼因为不能用在食用动物上,因此没有定允许量,欧盟订有5ppb、美国订有30ppb标准。但经过动物实验发现,要吃30ppm才可能对人体造成脾脏肿大等危害,若以欧盟5ppb计算,1名60公斤的成人1天要吃48个鸡蛋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台当局“农委会防检局长”黄德昌表示,推测是禽农在禽舍防虫时“误用”了。由于环境用药需要由病媒蚊防治业者才能取得药物,且必须有使用登记,不排除少数禽农消毒时 “违法”误用。而动物用药,芬普尼不能用于经济动物,可开罚6至30万元,至于这3场是否开罚,台当局“农委会”并没有明确说明。

  台北市蛋商同业公会理事长高传谟表示,昨天晚上才接获消息,戴奥辛鸡蛋的事件影响至今余波未平,现在又来芬普尼蛋。他认为相关部门应该清楚公布,验到后应立刻把有问题的蛋下架销毁,才能减少伤害。(中国台湾网 韩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