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蔡英文当局连颗蛋都管不好还说什么食安第一?

2017年08月2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媒:蔡英文当局连颗蛋都管不好还说什么食安第一?

近日,毒蛋事件在岛内延烧。(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台湾养鸡协会统计,台湾每人平均一年吃280个鸡蛋,很多父母每天给发育中的孩子吃2到3个,光是蛋的料理就很多种。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蔡英文自诩食安第一,上任来先有戴奥辛蛋,不到半年又有芬普尼蛋,到底什么样的执政当局竟连颗蛋都管不好?

  近期欧洲国家发生“毒鸡蛋”危机,台当局“食药署”日前发布新闻稿公布完成十件蛋品抽验,均未检出芬普尼,还强调“食药署”展现高效率,仅仅两天内完成抽验。不料三天后,台当局“农委会防检局”确认台湾地区鸡蛋验出数据偏高的芬普尼。推翻“食药署”称台湾鸡蛋安全的结论。

  台当局“食药署”是台湾食品最后的安全把关单位,检验态度却“青青菜菜”,随便抽查。当“农委会”前端宣布不合格牧场,管理市场端的“食药署”却始终不向台湾人说明,这些毒蛋到底卖到何处,连亡羊补牢都“拖拖拉拉”!

  此外,“农委会”一开始大张旗鼓对全台检验芬普尼鸡蛋,自认主动守护食安。“农委会”检验出残留芬普尼鸡蛋超目标数量后,却拿海外标准来说嘴,指美国标准是30ppb(是part per billion的缩写,系表示液体浓度的一种单位符号。一般读作1/10亿,十亿分之一),台湾地区是5ppb。如果用美国标准来看,台湾地区不合格场数从15场降为3场,企图粉饰太平。原来蔡当局口口声声喊的“食安五环”,要靠更宽松的标准才能建立。

  在毒蛋流向无法掌握情况下,台当局大动作开记者会,宣称以全台蛋场来算,不合格率仅1.59%。若以目前不合格的牧场日产30万颗蛋推算,台湾人早就不知吃下几百万颗毒蛋了,更何况成人日吃两颗就超标,发育中的幼童一旦吃到毒蛋后果更不堪设想,这样的蔡当局还不“混蛋”吗?(中国台湾网 韩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