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立委”在“前瞻预算案”表决中爆发肢体冲突

2017年08月2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蓝绿“立委”在“前瞻预算案”冲突中续演表决大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立法院临时会院会”今天继续处理“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蓝绿“立委”一度爆发肢体冲突。冲突约15分钟后才开会,继续上演表决大战。

  台当局“立法院临时会院会”25日处理“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立法院长”苏嘉全依程序开始处理通案。晚间12时结束时仅处理到通案第124案。

  今天上午9时左右,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为洲带领国民党“立委”突然冲上台湾“立法院”主席台,民进党“立委”等人参杂其中。5分钟后,许多民进党“立委”都冲上台。

  在双方还在推挤阶段时,民进党“立委”张廖万坚、国民党“立委”颜宽恒突然发生推挤扭打,随后全面爆发肢体冲突。不到5分钟时间,民进党“立委”抢下主席台,并且在9时15分清空主席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9时16分宣布开会。

  国民党提出要求变更议程等程序问题,蔡其昌表示,议事已经处理到讨论事项,依照议事规则,无法再变更议程。25日已经表决通过这次临时会都不再处理权宜问题、秩序问题、会议询问等。

  不过,这说法没有被国民党“立委”接受,表决过程中,双方不断口角。

  国民党团上午举行记者会批评民进党团包裹表决、变本加厉,不给反对党表决、讨论的机会。国民党团呼吁全民唾弃民进党。

  会议进行到中午12时,蔡其昌宣布通案处理到151案,上午共处理27案。根据民进党团统计,所有待表决案中不含主决议有458案。(中国台湾网 韩静)

  蓝绿“立委”在“前瞻预算案”冲突中续演表决大战

  蓝绿“立委”在“前瞻预算案”冲突中续演表决大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