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鸡蛋芬普尼残留标准?蒋万安批蔡当局阿Q精神

2017年08月30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放宽鸡蛋芬普尼残留标准?蒋万安轰蔡当局阿Q

  放宽鸡蛋芬普尼残留标准?蒋万安轰蔡当局阿Q。(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毒鸡蛋事件爆发后引起岛内恐慌。近日,有传言说蔡当局要放宽芬普尼在鸡蛋的残留量标准。对此,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讽刺蔡当局的“阿Q精神”令人傻眼。

  台当局“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昨日表示,外界对鸡蛋芬普尼残留所用的标准值5ppb(是part per billion的缩写,系表示液体浓度的一种单位符号。一般读作1/10亿,十亿分之一)是检测仪器的最低数据,但不适合视为残留标准,因此鸡蛋的芬普尼残留标准需要检讨。“农委会”将召开专家会议,依照每人每日的鸡蛋消费量以及芬普尼对人体的影响,订出确保消费者安全的最适残留量,再送交“卫福部”。目前没有订出残留标准的时间表。

  对此,蒋万安表示,毒蛋事件爆发后,蔡当局处理慢半拍,“各部会”还各唱各的调。蔡当局竟还要放宽芬普尼在鸡蛋的残留量标准。他质疑蔡当局想藉由放宽标准可以高枕无忧、避免处理令他们头痛的“毒蛋”问题?还是天真以为放宽标准后,台湾人民对芬普尼的可承受度也跟着增强?

  蒋万安说,难道以为标准放宽后,部分含芬普尼鸡蛋就符合标准,台湾人就可免于毒蛋风暴、从此安心食用鸡蛋?他讽刺表示蔡当局的“阿Q精神”令人傻眼。

  蒋万安指出,蔡当局遇到问题时不断测试民众忍受底限,缺乏通盘检讨、积极订定标准程序的判断能力。蔡当局沟通不到位的态度始终无法彻底解决问题,让我想到此时此刻正在护航帮蔡当局强过“前瞻预算”的民意代表们,真的有违选民的托付。(中国台湾网 韩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