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党产会"疑国民党贱价出售土地被批借刀杀人

2017年08月30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党产会”质疑国民党贱价出售土地 遭批借刀杀人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今(30日)再办听证会,厘清国民党2005年释出“国发院(前中兴山庄院区)”土地给元利建设过程,是否以“不相当对价”贱价出售或让元利以不正当理由取得。国民党痛批“党产会”看不懂估价报告。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表示,当时土地的估价报告中确实提到该笔土地总值达58.7亿元(新台币,下同),但扣除土地增值税近17.2亿元,实际净值仅41.6亿元,最后以47.7亿元卖出,国民党还多卖6亿元,怎么有贱卖的问题。

  据报道,“党产会”去年接获原“国发院”前地主叶中川儿子叶颂仁陈情,表示原位于“国发院”土地共约6017平方米,是国民党自父亲手中以不当手段取得财产。

  “党产会”调查后发现,当初元利建设以每坪约26.5万元价格,从国民党取得“国发院”实际约1万4437坪(一坪约3.3平方米)土地,远低于当时市价每坪约40万元,认为元利建设以总价约38.3亿元就取得市价约58.7亿元的土地,交易价格与市价有近20亿元落差。为厘清国民党是否贱价出售该土地或是在土地出售过程有图利元利建设疑虑,“党产会”今天再举办听证会厘清。

  邱大展表示,买卖土地原本就要缴增值税,“党产会”不知道吗?该土地扣除增值税后净值仅41.6亿元,不应以原总值计价。此外,土地标售过程经五次流标,依法院拍卖习惯,流标一次降价20%,最后该土地出售价落在38.3亿元难道不合理?

  邱大展批评,“党产会”看不懂估价报告还故意扭曲别人的估价报告书,找一堆路人甲、乙来批评人家的估价报告书,结果把估价报告书中的鉴价41亿元讲成58亿元是何居心?

  邱大展质疑,该土地案高检署在2007年12月1日与2011年12月7日两次发函国民党要求调阅资料,台北地检署今年5月26日也刚再次去函,“党产会”在这个时间发布说土地出售落差20几亿元,是要影响“司法”还是操弄舆论?邱大展点名叶颂仁,批评他讲话毫无证据,但“党产会”却借刀杀人,可以这样搞吗?“党产会”在干什么?(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