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光中:文言文延续了老祖先几千年来的思想

2017年08月30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余光中

  余光中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诗人余光中今天受访时表示,文言文非常重要,它是几千年中华文化的载体,延续了老祖先几千年来的思想、看法和结晶。

  台当局“教育部”近日召开中小学课程审议大会,讨论高中语文课纲,“课审会委员”欲将文言文选文由20篇降为10篇。王德威、曾永义等6位台湾"中研院院士"和海内外学者上周联合发起“语文是我们的屋宇”联署声明,呼吁课纲抛开文白比之争,捍卫课纲修正不沦为意识形态的工具。至今联署人数破万,包括知名作家余光中、白先勇、齐邦媛、萧萧、焦桐等。

  加入联署的余光中也认为政治不该介入语文教育。余光中指出,语文的价值是永久的,特别是文言文,带给人们的印象更深刻。

  余光中自谦说,大家都要他写文章发表意见,代表我文章写得还不错。但如果我没有文言文的背景,也做不出好文章。(中国台湾网 韩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