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伍军人将于3日再度大游行表达“被改革”者心声

2017年09月0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退伍军人将于3日再度大游行表达“被改革”者心声  

  台湾反年金改革民众抗议蔡英文当局。(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讯 3日是台湾军人节,退伍军人团体今天(1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示,继去年“九三”上凯道抗议后,今年再度广邀军系及公、教、警和社会大众,一起站出来向军人致敬,将在全台14个县市同步举行活动,“借异地同时、遍地开花行动,展现牺牲、团结、负责的黄埔精神”。

  退伍军人团体指出,去年军人节有20万人上街头,过去一年执政党动用公权力来对付退休的军人,用违反法律溯及既往的方式,假借“财政困难、基金破产”之名,草率会议过场沟通程序,进行针对性刻意霸凌剥削删减军人的退休金。

  该团体表示,目前全台计有14个县市同步举行,将在当天早上集结,以唱军歌、呼口号、行动剧及肥皂箱演讲等活动向军人致敬,后续依地区特性各自安排游行或其他活动向社会大众表达诉求,表示自己不是“反年改者”而是“被改革者”,要声明只是依法捍卫自己的权益,要向台当局表达“被改革者”的心声。(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