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洛杉基:劳工成蔡英文最头痛“肿瘤”

2017年09月1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昨天在高雄出席活动时谈到军公教明年加薪3%,蔡英文表示,这不只慰勉他们的辛劳,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为军公教加薪能鼓励企业为劳工加薪。对此,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讽刺,劳工本是她心头最软的一块,现在竟成最头痛的一个肿瘤。

  蔡英文昨天上午出席台湾国际塑料暨复材工业展、台湾国际水展2017联合开幕典礼时提到军公教加薪,她说这不只是慰勉他们的辛劳,也为正在好转的景气加温。希望通过对军公教加薪能鼓励企业为劳工加薪,把利润分享给辛苦的劳工。让更多人感受到经济在成长、景气在复苏,大家对未来更有信心,努力为事业打拼。

  洛杉基则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示,“一例一休”已经变相地让劳工减薪了,现在让企业主加薪,能补回来减少的部分吗?洛杉基质疑,将“一例一休”重新“修法”,是否要比企业加薪要更快更有效?何必舍近求远?更何况台“立法院”十分听蔡英文的话。

  洛杉基提及,一个律师蔡英文领导一个医生赖清德,如何一起拼经济?蔡当局一方面减少军公教年金,一方面给在职年轻军公教加薪3%,“这样能拢络年轻票源吗?他们难道不担心退休时年金破产吗?”(中国台湾网 韩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