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芬普尼毒蛋”风波未平 再销毁2万颗蛋

2017年09月19日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芬普尼毒蛋”风波未平。台北市卫生局日前抽验出永吉蛋行的鸡蛋芬普尼检验值为10ppb,要求下架,并追查出毒蛋来自台南“振昆畜牧场”,第一时间采取移动管制封存的2万200颗蛋,昨天台南市动保处已予销毁。

  台南市动保处说,在振昆畜牧场稽查时也发现四罐未经核准药品,业者称用来杀寄生虫。药品已送家畜卫生试验所检验,并交相关资料交由台南地检署侦办。

  不过振昆畜牧场的蛋品抽验,也出现不同单位抽验结果不同的情况。台北市卫生局在本月12日抽验出芬普尼检验值为10ppb,但台南市动保处15日采样复验,并未检出芬普尼,因此已对振昆畜牧场解除移动管制。

  台北市卫生局表示,稽查人员12日至超商、超市、大卖场、蛋类批发行抽验45件、来自41处牧场的鸡蛋,14日收到检验报告,永吉蛋行样品不合格,立即追查来源及要求上下游回收下架。追查得知于九蛋行本月11日向振昆畜牧场进货90篮鸡蛋,共1080公斤,约1万8000颗蛋品。

  卫生局说,验出的毒蛋保鲜期限是9月29日,但为确保安全,振昆畜牧场蛋品不限批号、不限牧场供应商全部下架,已回收3万7800颗蛋。

  台南市动保处表示,14日接获北市通报,对振昆畜牧场3万只鸡采取移动管制,并封存2万200颗蛋;15日采样复验,因未检出芬普尼,解除移动管制,封存鸡蛋昨由农业局畜产科送堆肥场销毁。

  昨天上午十点多,记者前往振昆畜牧场,一名杨姓男子自称是振昆周姓负责人的亲戚说,周姓负责人不在,蛋经检验没问题了,周“载蛋去销毁了”。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