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人公务员教师加薪 "三都"也喊话向台当局要补助

2017年09月19日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除台南外,台北等“五都”都要为临时人员加薪,总人事经费因而增加,台中市长林佳龙、新北市长朱立伦建议台当局“援例”给补助,高雄市长陈菊也盼有一定比例的补助。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宣布军公教明年加薪3%,但引起“‘中央’加薪,地方埋单”议论,赖清德即表示县市政府岁入岁出没有差短的,由自己负担,财政比较不好的由台当局全额负担加薪费用。这一宣布,又让都会城市不满意,认为不公平。

  台中市府指出,台当局宣布加薪,涵盖范围与施行细节都没宣布,临时人员是否加薪也没说明;上次军公教加薪是4月宣布、7月实施,台当局补助第一年加薪差额,但这次补助排除部分县市,打乱财务规划。

  市长林佳龙说,他支持给军公教加薪,但台中市明年度总预算案已送进议会,短时间内行政程序要变动有困难,他建议请台当局第一年援例给予补助,议会不分党派也都要求要争取补助。

  新北市长朱立伦也呼吁,希望能考量过去的惯例,对于财政比较好的县市,可以用比较低的比例来补助,如补助三分之一或一半,这才是比较公平的方式。他说,过去包括“六都”在内也有部分补助,希望赖清德可以参考一下过去惯例。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