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选战国民党"六都"赢多少? 民众看好拿下这几"都"

2017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前民调显示,侯友宜代表国民党参选新北市长赢面最大。(台湾《中时》报系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台湾岛内2018年县市长选战还未开打,已有不少政治人物表态参选,选举成绩单好与坏,更成为各政党在2020年领导人选举成败关键。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今(19)日在Facebook举办网络投票“在2018‘六都’选举,你认为国民党会拿下几都?”引发许多网友对国民党选战前景提出看法。

  截至下午5时30分,有超过400位网友投票,最高得票选项为“国民党能拿下‘三都’”。 

  罗智强表示,关于国民党的前途,2018年“六都”(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选举,可说是重中之重的指标。他认为,国民党现在是坐1望2抢3,若能拿下“三都”,2020年很可能重返执政,且赢面大于输面。 

  至于是拿下哪“三都”,网友纷纷各抒己见。有人表示,“台北、新北跟桃园比较有望”。有则说,“力保新北,进攻台北,好运捡到台中”。还有人表示,“新北、台中或有机会。桃园,看看人选是哪位吧。”

  不过,也有网友提出,大概只有台中和新北有希望,“但人选呢?”、“人选未出,难以评估”、“人选还没出来,这样预测只是瞎猜啊”、“国民党完全没有给支持者投票的动力,这一点主席要负很大的责任”。 

  台湾岛内媒体报道此事时亦指出,看来,在国民党还没有正式推出人选,并且重振士气前,现在就谈能拿下几“都”,还言之过早。(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