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欲更名“采玉大勋章”被否 以蒋介石之母命名

2017年09月23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绿营欲更名“采玉大勋章” 陈水扁曾自颁后被追讨

  绿营欲更名“采玉大勋章”,陈水扁曾自颁后被追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新会期开议,第一天没有邀请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报告,忙着处理累积一个暑假的“立委”提案。其中又见“去蒋”提案,包括民进党民代姚文智提案废止“中正纪念堂管理处组织法”;“时代力量”民代林昶佐不满台湾最高层级的“采玉大勋章”是以蒋介石之母王采玉命名,提案修正勋章条例,主张改名。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2001年5月曾自颁采玉大勋章。陈水扁卸任后,因贪污案遭判刑入狱,并被褫夺公权,依法须追缴勋章及证书。

  2012年,当时马当局明确表态要追回陈水扁的勋章,眼见就要创下台湾地区领导人追回卸任领导人勋章首例。但后来,因为勋章实际下落不明,加上“法务部”建议不予追回,这才作罢。

  事实上,早在2007年,民进党前民代余政道就提过,要把“采玉大勋章”改为“台湾大勋章”。林昶佐“旧案重提”,昨天被退回。有网友反讽说,要把勋章改名,难道要叫“贪扁勋章”!(中国台湾网 高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