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重返校园建知青党部 争取年轻选票

2017年09月2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重返校园建知青党部 争取年轻选票

吴敦义(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历经2014及2016年选战大败失去政权,国民党能否再起的关键在于年轻选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将全面重建知识青年党部,重返校园,从大专院校根源处争取年轻人的支持。据规划,国民党将在党中央及北区、中区、南区成立知识青年委员会,在重点大学校园设联谊组织。相关组织规程近日出炉,国民党宣示重返校园,意义重大。

  国民党是在2000年失去政权后裁撤知青党部退出校园,将原有知青党部党员并入地方党部,此举造成青年党员流失锐减,甚至失联。反观民进党则是积极经营青年选票,如何重返校园是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上任后重要的党务工作之一。

  据报道,依规划,知青委员会建制办法完成后,国民党中央知青委员会预计在11月底正式挂牌,北区、中区、南区知青委员会预计12月底前揭牌。不同于其他专业委员会,知青委员会将由上而下,一次到位成立中央和区级组织,并且预计在明年3月底前就要在各重点大学设立联谊组织,宣布国民党正式重返校园。

  不同于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任内设立的青年团是以青年为主导,知青委员会将以教师主导,由大学教师担任北、中、南区知青委员会的主委,并且负起联系及招募党员的责任。(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