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回复教唆泄密案无罪定案:不意外

2017年10月12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立委”柯建铭自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教唆泄密、加重诽谤,台湾高等法院今11日判马英九无罪确定。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马英九对此结果感到欣慰,感谢台湾高等法院承审法官的判决。

  全案始于2013年台“特侦组”侦办法官弊案时,意外监听当时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和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涉及“司法关说”。当时的“检察总长”黄世铭向马报告,马指示黄向时任“行政院长”江宜桦报告案情。遭柯建铭自诉控告马涉嫌犯法。由于马英九在领导人任内有“刑事豁免权”,台北地方法院等到他卸任后才展开审理,今年3月审结,以无罪推定原则判决马无罪,柯建铭不服提起上诉。

  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活动,被媒体问询“教唆泄密案”及相关问题,马先是微笑响应说,谢谢、谢谢,接着连说了两次“不意外”。

  徐巧芯指出,本次的判决结果,关系到马英九个人的权益。希望未来台湾地区领导人卸任后,不必面对各种无谓纠缠,也希望台湾地区未来都建立在公正、廉洁、合作、信任等正向的价值上。(中国台湾网 韩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