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打靶误伤民众 当地里长呼吁军方道歉

2017年10月1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海军陆战队上周发生打靶时疑似有流弹误伤民众,引发社会关注。民进党民意代表赖瑞隆16日与当地4位里长共同举行记者会,公布事发照片。

  赖瑞隆痛批,海军陆战队15日下午仅发布2页处置报告,连检讨都没有,甚至台防务部门仅事后送红包给伤者,黑箱作业令人难以接受;龙凤里里长黄文裕直言,若流弹打中厂区的丙烯槽,连迁村都不用,直接就灭村,呼吁台军军方应向里民道歉。

  台军海军陆战队12日实施T91步枪实弹射击训练,流弹波及2公里外的小港区中林路某厂,在厂内工作的29岁侯姓员工遭流弹击中右肩锁骨,幸及时送医取出子弹,人无大碍。赖瑞隆公布,事发现场共有5颗子弹,其中1发击中工作中的侯姓员工,1发击碎员工汽车玻璃,另3发则散落厂区,子弹飞了近1.5公里之远。

  赖瑞隆指出,事发地点因邻近小港区干道,流弹恐威胁到附近民众安全,情况非同小可,且沿海路与中安路有林园、大寮区民众进出,若流弹击中民众重要器官,恐造成无法弥补伤害。赖瑞隆要求,台防务部门应查明真相,若是军纪涣散才导致流弹事件,必须严惩失职人员,尚未查明前应停用靶场。

  台防务部门回应,当日8个连共463人实施175米卧姿射击训练,经查是部分人员射击不合格,造成流弹飞出。台防务部门强调,还需配合检调单位使用仪器分析弹痕,才能厘清原因。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