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产会"拿蒋介石日记定案 遭批"拿蒋的手砍蒋的头"

2017年10月1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党产会"拿蒋介石日记定案 遭批"拿蒋的手砍蒋的头"  

  1952年“救国团”成立记者会,蒋经国亲自主持。(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党产会”的最新调查报告昨天(17日)出炉,内容引用大量蒋介石日记、曾任“救国团主任”的蒋经国解密档案,以及国民党中常会的会议纪录,以推定“救国团”是否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对此,岛内著名作家王丰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狠!‘党产会’拿蒋介石的手去砍蒋介石的头”。

  王丰表示,“绿独”政客竟拿蒋介石日记、蒋氏父子档案当清算国民党的“办案圣经”,顾立雄之后,“党产会”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这招太有才了!王丰说,这位新“主委”(林峯正)据说其父亲是前国民党“立委”,过去曾亲见过此君之尊容及行谊种种,果然“好竹出好笋”,嗯?应该说“蓝竹出绿笋”比较准确。蓝变绿,隔代变色,变得不快不慢,恰到好处。俗话说:变得快,不如变得巧。

  他批,话说回来,“党产会”这批人是不是也太扯了一点呢?在清算“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这些陈年旧案的时候,“绿独”人士何曾相信蒋介石日记、档案文件的“可信度”?偏偏清算国民党、清算“救国团”的时候,蒋介石日记突然变成了他们的“办案圣经”,连“六法全书”都丢到垃圾桶里了。竟然想的到这个绝招,拿蒋介石日记及相关档案去查办国民党、清算国民党、“救国团”。

  他指,令人不得不佩服“绿独”“党产会”的狠招,竟然可以“脑内风暴”、“激发创意”,用蒋介石的手去砍蒋介石的头。这一招,比近年专门以斩首蒋介石铜像为乐的“台独”人士,还要狠毒不知多少倍。

  王丰说,中国古代的政治家是拿半部论语治天下,台湾的这批“绿独”政客是用半部蒋介石日记“压制”国民党、“斩尽杀绝”国民党。这一招实在够阴。何以致此?我们想不透。可能大陆十九大盛大召开,这些人忽然感悟人生如朝露,人生如沙漏。沙漏里的沙粒越漏越少,让他们恐惧到无以复加,竟然拿着“头号战犯”蒋介石的日记,作为办国民党党产清算案的“圣经”了。台湾,真有趣。(中国台湾网 李宁)

  背景资料:

  1952年,蒋介石为做岛内青年人政治思想工作,于3月29日的文告中倡议成立一个青年组织。同年5月31日,该组织在台北市成立,蒋经国任主任。2000年10月30日,组织正式更名为“中国青年救国团”。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