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重申"九二共识"反"台独":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2017年10月19日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9日电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18日表示,马英九对两岸过去五年的合作进度予以肯定,并重申将坚持在“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徐巧芯转述,马英九肯定过去5年两岸合作的进度,也呼吁双方继续坚持在“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振兴中华全力以赴。

  徐巧芯表示,两岸在1992年11月达成“九二共识”,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马英九曾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与“台湾独立”是不被允许的。

  据了解,11月,“九二共识”达成25周年。徐巧芯表示,海峡两岸在这四分之一世纪当中,关系起起伏伏,但在2008年5月之后,两岸关系开始快速稳定发展,以平均每年签订近3个协议的速度,建立双方在23个领域的合作,成果斐然。

  她还指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拥有共同的血缘、历史、与文化。双方应在“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基础上,继续求同存异,共同振兴中华,为两岸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海外网 李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