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登山客深山受困12天:依托思念家人的意志活下来

2017年10月2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失踪12天的登山客黄致远(右二)获救,其妻和两名队友相当兴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彰化县45岁台塑员工黄致远10月14日从南投县仁爱乡能高越岭步道下山,途中遇坍方落石,折返求援时受困失踪,靠着每天吃1片肉干与1颗坚果坚持下来。他在无帐棚状态下失踪整整12天,25日中午终于被搜救人员找到。

  一直留在山上陪同搜救、未曾下山的两名同队队友和首次上山加入搜寻的黄妻,在找到黄致远后喜极而泣。黄致远被发现时身体虚弱,但意识清醒,补充电解质饮料与行进粮后,由搜救人员搀扶协助步行下山。

  黄致远向搜救人员表示,受困后先以头灯闪光警示3天,没电后就靠着烧叶子制造烟雾求援,却发现烟雾沉降与云雾混在一起,警示效果不彰。12天来靠着喝用瓦斯罐煮的开水,每天只吃1片肉干、1颗坚果度日,行进粮吃完了,觉得不走出来会饿死,便往棱线上方走,发现太崎岖,再走回原地,终于被搜救人员发现。黄致远说,这几天靠着思念家人的意志力活下来,谢谢各界动员那么多人力、物力搜救。(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