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正义”不敌选票压力 民进党遭批为执政乱搞

2017年11月0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金德接任宜兰县代理县长,为民进党明年宜兰县长选举整军备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宜兰县近年来违规农舍层出不穷,前县长林聪贤打着“社会正义”口号,从去年5月起,针对农地未做农业使用部分的农舍加征一至三倍房屋税,也就是农舍若有违规填土、盖围墙、庭园造景及未经允许就自行加设挡土墙者,加倍课征。代理县长陈金德以“不适法”推翻林聪贤政策,并宣布加课房屋税加计利息退还。

  台湾《中时电子报》指出,这项“社会正义”政策不敌选票压力,在林聪贤2月获邀“入阁”后,立即人去政亡。原代理县长吴泽成取消房屋税加价,恢复正常课征;新代理县长陈金德更加码要求2016年所课征的房屋税若不适当应退还给多缴的民众,并加计利息。对此,林聪贤竟回应“没有什么打不打脸”,一切着眼选举胜负,争取选票为重。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在脸谱网(Facebook)贴文表示,选举到了就开始撒钱,难道这就是民进党的新绑桩选举方式?如果陈金德是对的,就代表以前的政策是错误的,民进党为了执政如此乱搞,人民还继续相信民进党吗?他强调,人民再受害三年,最后一年才给糖吃,这种政客型政党,你还要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