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行陪伴失智症路走活动 分享1000公里的感动

2017年11月13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举行陪伴失智症路走活动,与失智者及家属分享1,000公里的感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提高各界对于失智症的认识,台湾举行陪伴失智症路走活动,桃园站于12日启动。活动以陪伴失智症走1个小时为活动主题,基隆市为首发站,途经台北、新北、桃园、新竹到台中,预计挑战1,000公里的路程,与失智者家属一起分享1,000公里的感动。

  桃园失智症长者约有1万多人,最佳治疗、减缓失智的方式就是让他们能够生活在熟悉、温暖的环境,以非药物性疗法,包括运动疗法、唱老歌的音乐疗法、宠物治疗、园艺治疗等,用爱、关怀及陪伴,让失智症患者和家属得到心理上的鼓励和实质上的帮助。

  桃园市主管部门与台湾居家服务策略联盟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携手举办此活动,引领来自桃园各地的失智者及家属,一起从桃园市政府前广场出发,分两路线前进到平镇区新势公园旁的双富福德祠,并接棒给11月18日的新竹场活动负责人。(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