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剧院获2017“台湾建筑特别奖”

2017年11月1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中歌剧院获2017台湾建筑奖特别奖。(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7年台湾建筑奖得奖名单正式公布,“台北网球中心”获得“台湾建筑奖”,“三星乡公所”和“中山小巨蛋”获得佳作奖,台中歌剧院由于面对的挑战和其它作品不同,设计单位与执行单位不仅连手解决营建难题,且在跨界整合、设计手法与营造技术等方面创造多项纪录,评审委员一致同意颁予其“台湾建筑特别奖”的殊荣。

  台北网球中心,其建筑要求符合国际标准的功能明确,预算合理,建筑师审慎选择称职的顾问团队,发挥极佳的设计功力,作品的精准度与完整度皆高,是一个质量很高的作品;屋顶采用悬吊式构造相关细节处理得相当精致、自然通风气流的考虑、材料与色调的选择与处理等,都充分显现建筑师的用心与能力,被评审团授予台湾建筑奖。

  台中歌剧院,则是因为台湾建筑师能努力将日本建筑师伊东豊雄的设计创意落实,本身就是极大的成就。评审团认为该建筑在这次所有入围作品里难度最高,不管结构、构造、机电、消防的整合都有相当难度。其次,本案的特色是空间的流动性,室内、室外以及城市的关系,伊东在这个作品的突破也获得一致肯定,被授予台湾建筑特别奖的殊荣。

  中山小巨蛋,其尺度与光线非常亲切,评审认为这件作品是入围作品中最完整的案例,量体较大的体育馆经由外观的层次处理,显得亲切,并考虑当地气候及充分与周遭环境融合,是相当成功的作品;三星乡公所则巧妙将公共建筑完全融入居民的流动空间,毫无突兀感,尺度处理拿捏恰当,颜色与都市纹理融合,展现空间的干净度,创造了一个吸引人的公共空间,这两件被授予台湾建筑佳作奖。(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