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腔女高音丹姆劳台湾开唱 演绎歌剧选粹

2017年11月14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花腔女高音丹姆劳(右)与法国夫婿尼可莱泰斯特联袂首登台。(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歌剧《魔笛》中“夜后”一角立下该角色诠释新标竿的德国花腔女高音黛安娜丹姆劳,于今(14)日举行独唱会,带来意大利美声歌剧及与法式歌剧选粹。

  2007年丹姆劳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魔笛》,先担任了六场的帕蜜娜公主,再演出两场夜后的角色,随之封箱了“夜后”一角,创下了大都会歌剧院有史以来歌手在同一作品演出不同角色的纪录。

  “封箱十年,也不会觉得遗憾,年龄到了,声音会往不同方向发展,作为一个声乐家,我们必须往前看,持续挑战不同的角色。夜后这角色我过去演过十五个版本,留存了最美好的诠释。”

  来自德国巴伐利亚的丹姆劳,今年46岁,她自1995年踏入职业舞台后,以其花腔女高音的轻巧灵活与戏剧女高音的浑厚穿透力,纵横欧美各大歌剧院。她曾获得德国唱片大奖、巴伐利亚歌剧院“室内歌手”奖以及巴伐利亚麦西米连科学暨艺术勋章,获奖无数。而她所饰唱的《魔笛》夜后一角,展现了位在巅峰的美声技巧与邪恶又咄咄逼人的气势,youtube网站浏览人数超过一千万次。

  丹姆劳表示,夜后是一个充满爆炸性的角色,“一出场就要像飞镖射出去,铿锵有力,直接命中目标。”外人看起来非常难唱,但丹姆劳说,保持声音良好的状态,就能做到。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台湾,我和我先生尼可拉泰斯特将一起为大家演出。”丹姆劳说,她也带了两个小孩一起来到台湾,“希望孩子可多认识父母亲的工作,也可以认识台湾。”

  “歌剧天后黛安娜丹姆劳与尼可拉泰斯特之夜”于今(14)日在台北音乐厅举行。(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